中國人愛上綠卡 去年七萬多人獲美國綠卡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五日電)中國經濟改革後,不少民眾有錢了,也愛上了綠卡。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的最新統計,二零零七年共有七萬六千六百五十五名中國公民獲得美國綠卡,數量在全球僅次於墨西哥。

中新社報導,二零零七年共有一百零五萬二千四百一十五人獲得美國綠卡,人數為近三年來最少。二零零六和二零零五年獲得綠卡的人數分別是一百二十六萬多人和一百一十二萬多人。

去年獲得綠卡的外國人中,有六十二萬多人是在美國本土的調整身份者,四十三萬多人則是新移民。

二零零七年中國公民獲得綠卡的總人數比二零零六年減少一萬多人,但在綠卡獲得總人數中所佔比例卻有所上升,為百分之七點三。

二零零六年中國大陸居民獲得綠卡人數為歷年之最,據美國國安部公佈的「二零零六年移民統計年鑒」,在二零零六年,共有八萬四千多中國大陸人獲得美國綠卡,比二零零五年增加將近一萬九千人。

二零零七年獲得綠卡人數最多的國家是與美國毗鄰的墨西哥,共計十四萬八千多人。人數排在中國後為菲律賓和印度,分別為七萬兩千多人和六萬五千多人。

去年綠卡持有者定居人數最多的州分別是加州、紐約州和佛羅里達州,聚居人數最多的大都會地區分別是大紐約地區、大洛杉磯地區、大邁阿密地區和華盛頓特區及近郊。9704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