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清明節悼念中國大陸民運死難者

香港支聯會在星期五清明節當日舉辦獻花活動,悼念為爭取中國民主和人權而犧牲的人士,並抗議中共當局違反申辦奧運的承諾,變本加厲的壓迫人民。

獻花活動在九龍尖沙咀鐘樓旁舉行。現場設立了民主紀念碑,包括多位立法會議員和團體代表總共數十人在紀念碑前默哀及獻花,悼念為爭取中國民主和人權而犧牲的人士。

口號:結束一黨專政,同一世界,同一人權,釋放胡佳,釋放所有民運人士。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中共當局違反申辦奧運時改善人權的承諾,變本加厲的壓迫人民。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最近的西藏事件以及對失地農民、入城民工、拒遷市民、上訪人士、退伍軍人、維權律師和知識分子的打壓、迫害、拘捕、判刑等等鎮壓暴行,一直未曾停止過,跟著又有胡佳事件的出現,看到中共在舉辦奧運的活動前夕,不但沒有改善人權狀況,同時更加變本加厲的壓迫人民。

司徒華表示,支聯會正與警方商討,計劃在奧運火炬5月2日抵達香港之際舉辦活動,抗議中共打壓人權。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我們支聯會已經積極籌備在當日有活動,表示我們“同一世界,同一人權;同一夢想,平反六四”這樣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