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案不公開審理是庇護

最近中國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對陳良宇案進行了不公開審理。大陸民眾認為中國司法不獨立,比較敏感的人物與案子都不會公開審理,也沒有談到土地問題,這樣做是不公正的,是對陳良宇的庇護。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上海拆遷戶李萍女士認為,陳良宇犯下的罪行很大,這次審理也沒有談到重要的土地問題,實際上是在庇護他。

李萍:「他有好多罪行,就是說在公開的場面,應該讓人民有一個見證。現在這樣其實也是在庇護他吧,不把他犯罪的好多行為公布于眾。陳良宇這個案子中間,它也沒有談到那個土地的問題,整個在上海動遷的問題是很大很大的。迫害的是一大批。」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表示,中國法院不是獨立審判的,因為會有很多背後的因素在里面。

馮正虎說:「這些比較敏感的人物、敏感的案子都不會公開的,即使公開了,你也參加不了的,因為位子都會被有關部門占滿了。審判也不是法院說了算的,像國外是法官或是法官合議庭根據法律去審判的,我們背後可能還有很多因素在裡面。 」

維權網站《中華申正網》負責人孔強則認為,中國司法不獨立也不公正,還不敢將上海幫最大的腐敗份子繩之以法。

孔強說:「關于陳良宇所犯的權色交易的這個罪行,不列入本次這個審判議程,而涉及到更深層,就是說,一個是黃菊的問題,再就是江澤民的問題,都不予以公審。這種做法,是違背廣大人民群眾根本意願。 」

據報導,大陸第七期《財經》雜誌披露了,公訴方指控陳良宇犯有受賄、濫用職權和怠忽職守三宗罪,有關陳良宇道德敗壞的問題並沒有提及。《誰引爆周正毅案》一書的作者沈婷認為,周正毅的土地批注都沒有提,審理完全是避重就輕。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文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