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對第一夫人英國行褒貶不一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四日專電)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出訪英國得到媒體的一片喝采,法國民眾怎麼看布魯妮的第一夫人形象呢?褒貶不一。

今天出爐的民調顯示,百分之四十的民眾認為,布魯妮很不錯地代表了法國的在外形象,百分之十五的民眾認為很差,百分之四十五的民眾則無所謂也不表意見。

總統沙科吉的支持者中有百分之六十二的人,非常熱情的關切總統夫人首度登上重要的外交舞台,認為布魯妮不錯的受訪者,都同意她容貌出色、舉止合宜,尤其這位名模出身的第一夫人很知道如何展現身材,也會保持靜默,拒絕給記者或是狗仔隊一丁點破綻。

儘管讚賞布魯妮美麗高貴,會講多國語言,但喜歡她的法國人還是有著對第一夫人角色的傳統期許,「她應該像席哈克夫人一樣多參予社會工作」。

然而,反布魯妮的法國人認為有精美銅版紙形象的她欠缺真誠,而且代表著一個與現實無關的女性刻板印象,「法國應該是以思想和政策來被呈現,而不是以一位迷人的女性」。

所以,布魯妮的英國行被譏為只是在那演出而已,而且這是她的專業。「在金光閃閃的總統之後,又有了頂級名模的第一夫人」,對她反感的民眾只希望他們過他們的生活而且為法國做點事,而不要老是在胡說八道做蠢事。9704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