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北京藉胡佳警告異議人士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四日電)對於北京法院昨天判處中國維權人士胡佳入獄三年半,中國泛藍聯盟今天表示氣憤和抗議,認為這是當局對中國所有異議人士的警告和侮辱。

中國泛藍聯盟湖南省負責人謝福林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胡佳是當代中國的一位著名的異議人士和良知人士,北京司法當局對胡佳的打壓,也是對中國所有異議人士的警告和侮辱。

他說,胡佳的言行中,所行使的是一個公民所應有的權利和義務,而不是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恰恰相反,他的言行只能有助於中國在言論自由、提升人權和憲政民主等方面的進步。

謝福林又說,北京奧運會即將開幕的前夕,中共當局所應該做的是真正承認和實踐人權的普世價值,緩和國內各種社會矛盾,而不是加大對國內異議人士和良知人士的鉗制和打壓。

他呼籲北京司法當局能撤回對胡佳的有罪判決,盡快釋放胡佳。

北京第一中級法院昨天以「煽動國家政權罪」,判處胡佳有期徒刑三年零六個月,剝奪政治權利一年。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