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胡佳 無疆界記者組織籲抵制奧運開幕

(中央社北京四日法新電)總部設在巴黎的媒觀團體「無疆界記者組織」表示,中國人權活躍人士胡佳被判刑的消息令他們感到震驚,並呼籲抵制今年八月揭幕的北京奧運開幕儀式。

無疆界記者組織說,北京法院昨天判決胡佳三年六個月徒刑,也應應該會促使歐盟決定凍結與北京的人權對話。

該組織昨晚發表聲明表示:「無疆界記者組織對這項判決感到震驚。」

聲明說:「受當局箝制的中國司法體系,距離奧運開幕僅剩四個月前,不斷火上加油。」

無疆界記者組織稱胡佳為「一名為改善中國人權的和平奮鬥指標人物」,另補充說:「因奧運被捕入獄的名單越來越多,而國際奧委會仍保持沉默。」

該組織表示:「為表達抗議,我們呼籲歐盟各國政府,立即停止與中國行之有年,有關人權議題的建設性對話。」

無疆界記者組織說:「我們並呼籲各國元首、政府要員和皇室成員,抵制八月八日北京奧運開幕儀式。」9704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