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漲漲 達美航空規費漲價比機票還貴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三日專電)在油價不斷飆漲下,美國的航空公司為了在機票價格上保持競爭力,改在其他費用上動腦筋,其中達美航空繼將第二個行李加收五十美元的檢查費之後,又調漲多項服務費用,零零總總加起來甚至可能超出機票費用的支出。

  由於去年十二月以來,美國的航空公司至少已調漲六次燃油附加費用,調漲金額大約是每張來回機票平均漲七十美元。因此,達美航空開始在小錢方面動腦筋。

  其中,機場為方便旅客卸下行李直接檢查寄送而設計的航站路邊櫃檯,即日起達美航空要加收三美元的行李檢查費。如果行李超過尺寸限制,更要從一百美元漲到一百五十美元。

  另外,還有多如牛毛的費用,例如電話訂位服務從二十美元漲到二十五美元;使用達美航空哩程換取的機票,若要再轉搭其他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不論是否為電話訂位,都要加收二十五美元手續費;而取消美國國內班機的訂位時,費用從原來的七十五漲到一百美元。

  透過旅行社訂票,也從原來加收的二十美元,增加到三十美元。

  未成年兒童單獨旅行收費,從原來的五十美元漲到一百美元;若需要轉機,每轉一站更要加收一百美元。

  乘客如果攜帶寵物搭機,其中與乘客一同到機艙的費用從七十五漲到一百美元;若寵物由貨機運送則是漲到兩百美元。

  就連到達美航空候機室休息的通行證,也從一天二十五美元漲到三十美元。

  據了解,高漲不休的油價已成了達美航空的夢魘,二零零五年美國的燃油價格漲到最高紀錄每加侖三點一六美元時,曾經令該航空公司難以支撐,宣布進入破產重整程序。

  達美航空表示,燃油每增加一美分,便會造成該公司全年度油費多出兩千五百萬美元的支出。970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