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行動遭起訴 港議員梁國雄:不認罪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三日電)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區議會議員陶君行去年底在港焚燒輪胎抗議中國人大常委會封殺香港二零一二年雙普選,但事隔三個月,警方昨天才起訴兩人,梁國雄今天表示絕不認罪。

綽號「長毛」的梁國雄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他與陶君行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在香港禮賓府門外焚燒輪胎,抗議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來港宣布否決香港二零一二年雙普選,期間與警方發生衝突,兩天後警方到他們家中將兩人拘捕,取保候查,但一直沒有正式起訴。

他說,最近他多次在立法會批評保安局長李少光及警務處長鄧竟成,指警方在藝人不雅照片案及性工作者被殺案中失職,加上臨近奧運聖火即將傳遞到港,警方相隔三個月後才起訴他和陶君行,他質疑這是「殺雞儆猴」,警告準備在奧運期間示威的人士。

梁國雄強調,他會如期於四月十一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出庭,但不會認罪,也無需聘請辯護律師,他相信案件會延後再審。970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