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達源等3台灣插畫家獲波隆那插畫展大獎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三日電)波隆那兒童書展傳回喜訊!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來自台灣新生代的插畫家蔡達源、謝佳晏及鄒駿昇在波隆那插畫展中獲得評審團青睞,他們以新穎的風格和精緻的技巧贏得插畫大獎,再次凸顯台灣插畫家在插畫界的精湛實力。

基金會表示,在波隆那書展會場的台灣館,工作人員和各出版社代表聽到國內插畫家的得獎喜訊都感到與有榮焉。青林出版總編輯林朱綺提到連續兩年都入選波隆那插畫大獎的蔡達源,頻頻誇讚他是一位認真負責又專心的創作者。

蔡達源曾經是台灣館內的重點推薦插畫家,繼去年成功以表達台灣的歷史故事作品入選,今年再以高雄的哈瑪星港為創作來源,足見台灣文化的獨特性深深擄獲評審們的眼光。

基金會指出,專誠到義大利領獎的新銳插畫家謝佳晏,對於第一次報名參賽就能獲得大獎,感到十分開心也很意外。

目前在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碩士班就讀的謝佳晏從小就非常喜愛畫畫,她可以從畫畫中獲得最多的樂趣和最大的成就感。談到國內插畫家,謝佳晏特別欣賞「阿尼默」作品中的質樸感,認為自己在畫畫的過程裡,也想追求一種樸素和單純的意境。

今年的波隆那書展共有來自四十五個國家的二千五百九十八名插畫家參加插畫競賽,評審團們特別選出具有創作潛力與國際市場的優秀作品,肯定這些童書創作者在專業領域的努力耕耘和創意表現。970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