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優秀校友勉學弟妹 努力就有機會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三日電)高雄縣中山工商今天邀請五位優秀畢業校友,與在校學弟妹相見歡,並分享經驗築夢過程,他們呼籲學弟妹不能自暴自棄,只要肯努力,上蒼絕不會辜負有心人。

中山工商邀請統一超商區顧問曾美玥、統一超商店長蔡伊情、副店長曾美玨、羅金蓮及房屋仲介業達人宋佩紋等人到學校,與學弟妹座談,他們介紹就學及就業心路歷程,與學弟妹分享。

曾美玥、曾美玨是雙胞胎,父親身體不好,哥哥車禍長期住在教養院,家計由臨時看護工的媽媽擔負,兩姐妹選讀中山工商商業經營科建教班,減輕家庭負擔。

兩姐妹就學期間三年都在統一超商門市實習,工作勤奮獲主管肯定,畢業後姐妹上台北,一路由工讀生、正職人員、副店長到店長,曾美玥今年通過公司區顧問資格考,不久將就任。

蔡伊情國中不愛唸書,國中技藝班與中山工商結緣,畢業後選讀學校商業經營科建教班,三年都在台北實習,四年前晉升店長,妹妹蔡伊涵也進入中山工商商業經營科建教班就讀。

羅金蓮高二通過統一超商店副理考試,高三擔任副店長,現在是門市店副店長。

宋佩紋國中叛逆,畢業後就讀中山工商建教班,經導師蔡佳蓉循循善誘,改變他的人生觀,畢業後投身房仲業,不到半年繳出亮麗成績,平面媒體還以半個版面報導她的事績。

校長陳國清希望藉由校友傑出表現,鼓勵學弟妹奮發向上,不要自暴自棄,只要肯努力,成功機會就掌握在自己手上。

他表示,中山工商是全國第一所辦理商業建教合作學校,估計約有近百位畢業校友在各大連鎖店商擔任店長或副店長,今年學校與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合作,向教育部申請產學攜手專班,已獲教育部首肯,未來學生畢業後可直升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一圓國立大學夢想。970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