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南非治安惡化 商旅應提高警覺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三日電)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長劉邦治今天提醒民眾注意,如果近期到南非商旅,要審慎考慮並提高警覺。他說,近來發生多起外交官與遊客一出南非坦博國際機場,就遭歹徒跟蹤攔截搶劫,南非政府對此卻無法提出有效防範措施,美國政府也考慮對國民發出旅遊警告。

自二月十四日起,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對南非發布了黃色旅遊警示,提醒注意。領務局表示,南非治安持續惡化,各種搶案頻傳,尤其以約翰尼斯堡及開普敦最為嚴重,請民眾避免自助或單身旅行。若是隨團參加旅行,切勿落單行動。

領務局指出,近年來南非坦博國際機場治安情形持續惡化,旅客出境托運行李中如果置有相機、手提電腦或手機等高價電子產品極易遭竊;許多旅客搭機抵達機場,一出機場即遭歹徒持槍跟蹤攔截搶劫,或發生被假警察臨檢遭搶劫情形。

劉邦治也提醒,最近多名民眾致電外交部詢問剛果是否在台灣設有大使館或領事館等官方單位,有一名台灣人自稱是剛果民主共和國駐台北領事,但剛果民主共和國沒有在台灣設立任何官方單位,剛果更未將委任台灣人民擔任剛果駐台北領事的事宜徵求台灣政府同意。970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