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報告:今年上海房價漲10%左右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三日電)上海一份房地產權威報告指出,上海樓市已經接近這一輪房地產發展週期的最低點,進入三月份,新建大樓打折現象逐漸消失,二手房市場啟動,市場出現復蘇跡象,四、五月房地產市場將回暖,預計今年上海房價漲幅在百分之十左右。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佈最新的「二零零七中國房地產報告」,這份「二零零七中國房地產報告」編委會主任為中國建設部專家、華東師範大學東方房地產學院院長張永岳。

研究報告明確指出,無論中國中央政府調控與否,上海商品房價格都將基本保持上漲勢頭。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表示,種種跡象顯示,上海樓市已經接近這一輪房地產發展週期的最低點,四、五月市場將回暖,上海今年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量預計為兩千兩百二十萬至兩千四百萬平方公尺,房價漲幅在百分之十左右。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指出,可以用週期性來解釋所有城市房地產發展的情況,每一輪都有調整期,每一輪也有發展期,週期界定主要看兩個指標,即市場最高點和市場最低點,到了最高點的時候相應要進入一個調整期。

據瞭解,上海二手房在一輪房地產發展週期最高點時提前進入調整,在最低點時率先走出復蘇行情。以上海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二手房市場已經開始啟動,成交量正出現復蘇跡象。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預測顯示,今年四、五月份上海的成交量應該進入到一個相對正常的水平,雖然不會達到去年的最高峰,但是和二零零五、二零零六年的正常水平相符合。預計二零零八年全年成交量在兩千兩百萬至兩千四百萬平方公尺之間,年內房價不會做太大的變動,總體穩中有升,漲幅在百分之十左右,高端房的房價可能還會有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上升。970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