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任務發哥挑戰共產黨員 謙稱老牌新人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日電)影星周潤發在「黃石任務」中飾演共產黨員,協助男主角強納森萊斯梅爾護送六十位戰火孤兒。發哥謙稱是「老牌新人」,在片廠不但經常對拍劇照的攝影師做鬼臉,由於深愛攝影,還隨身帶著相機在片廠捕捉鏡頭。女主角蕾哈達形容他精力旺盛,是大夥的開心果。

從小馬哥到李慕白,「發哥」周潤發幾乎什麼角色都演過,但飾演共產黨員還是頭一遭,對他可說是一大挑戰,但這一點也難不倒他,特別是他片中的英語發音比以前更溜更標準,而且唸白口條相當有感情。

發哥的演技更是獲得跨國合作的資方一致讚賞,認為他深沈內歛的演技,是全片最大亮點。導演羅傑表示,優秀的演員不會計較戲份,周潤發與楊紫瓊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他們非常明白這分寸的拿捏。

「黃石任務」背景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國抗日期間,發哥演共黨新四軍游擊隊長,但出身優越家庭,受過良好教育,西點軍校畢業,投身革命,聰明睿智、沈著樂觀,能文能武、神出鬼沒,協助男主角強納森萊斯梅爾護送六十位戰火孤兒,從湖北黃石轉移到甘肅,也和強納森同時愛上澳洲護士蕾達哈米契爾。

電影中,發哥戲份雖然不如男主角強納森多,卻是相當吃重的角色。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也坦稱,雖然強納森是主角,但在北美院線和遠東市場,電影主要還是要靠周潤發和楊紫瓊兩位演員的號召力。

電影公司還透露,在中國冬天拍攝時,周潤發身上竟然還穿著1999年拍李安導演「臥虎藏龍」的羽絨衣,讓人見識到這位國際明星的樸質作風。本片明天起在台灣上映。9704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