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邀弱勢兒童逛賣場 明天北縣舉行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一日電)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與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及家樂福全台所有賣場於四、五月間合作舉辦「家樂福兒童新樂園」活動九十四場,其中三場只邀弱勢兒童參加,第一場定明天上午在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的家樂福重新店舉行。

明天家樂福重新店的「家樂福兒童新樂園」活動,邀請台北市文山托兒所二十九名學童參加,其中有十六名來自低收入戶家庭與外籍配偶家庭,父母平時為生計辛苦打拚,孩子很少有機會與家人一起逛賣場。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表示,「家樂福兒童新樂園」活動邀請全台灣各公私立幼稚園及托兒所、弱勢團體小朋友參加,希望藉著生命教育融合賣場的戶外式教學活動,讓孩子在歡樂與美好的優質生命信念中成長,也藉由活動更加認識自己與欣賞自己、肯定自己。

邀請弱勢兒童參加的另兩場活動安排在十日與十五日。十日在台中家樂福青海店,將有來自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附設至德聽語中心的十五名學童參加,其中八名學童需依賴助聽器;十五日在台中家樂福文心店,將有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的二十二名學童參加,其中身障孩子有十人,十人中有四名學童需要坐輪椅前來。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指出,2008年家樂福兒童新樂園活動三月初一推出就獲得幼稚園熱烈報名,九十四場活動目前剩七場還有空缺。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表示,這項活動完全免費,家樂福並為全部小朋友投保平安保險,還有可愛的水手帽、「愛地球」環保袋、精美的兒童繪本及哈利波特手冊和紀念金幣豐富禮品,只接受團體報名,額滿可預約明年場次,詳情可上網http://www.rainbowkids.org.tw查詢,或撥打專線(0二)八二三0一七六0轉七0二分機洽詢。9704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