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男子行竊路燈控制箱鋼板 當場被逮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一日電)林姓無業男子今天凌晨在凱旋三路拆解竊取台電路燈電力控制箱鋼板,當場被巡邏員警逮個正著;由於林嫌行竊時破壞路燈電力線路,造成附近四十八盞路燈故障一片漆黑,台電將向林嫌求償維修費用,全案依竊盜、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

市警局苓雅警分局三多路派出所凌晨巡邏,在轄區凱旋三路發現林姓男子(三十七歲)正手拿扳手蹲在電力箱前行竊電力控制箱,林嫌見警方來到立即起身閃躲,警方當場逮捕並在場起獲扳手、棉質手套等作案工具及遭竊的控制箱不鏽鋼板兩塊等,一併帶回偵辦。

林嫌坦承犯行,他供稱,他見最近鋼板漲價、有利可圖,行經凱旋三路的台電公司時,於是起貪念動手行竊,正在拆解鋼板當場遭警方查獲。

由於林嫌行竊時破壞路燈電力箱中線路,造成凱旋三路上四十八盞路燈照明故障,漆黑中引起民眾行車危險,經警方通知台電到場維修後已全部修復。9704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