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時光機募新舊相片 檢驗兒安危機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一日電)五月十五日將是第一個全國兒童安全日,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特別舉辦「兒童安全時光機」活動,募集民眾兒時生活點滴舊照片與現在生活中讓孩子陷入危險的設施與情境照片,希望藉由過去與現在的平面影像對照,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安全的記憶與重視。

「兒童安全時光機」相片募集活動歡迎民眾四月三十日以前把相片寄到活動信箱[email protected],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將於「515兒童安全大體檢」記者會公佈台灣的兒童安全大體檢結果,同時公佈民眾提供的照片,並放置在靖娟官方部落格的網路相簿,提供民眾隨時點閱,一起為台灣兒童安全奉獻一份心力。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今天表示,今年是兒童安全元年,也是靖娟十五週年的里程碑。基金會發現時代變遷或許讓孩子的物質生活變得更富裕,但生活環境的變遷反而產生更多危險,例如聳立的高樓增加兒童墜落死傷的案例,擁擠的城市讓交通事故成為孩子的頭號殺手。

林月琴說,靖娟基金會希望藉由過去和現在的平面影像對照,進而呈現出兒童安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發展軌跡;因此,她呼籲大家現在就拿起家裡的舊相簿翻一翻,也帶著相機到外面逛一逛、看一看,一起見證兒童安全的歷史和現況。  

她指出,只要民眾家裡的舊照片裡有靖娟基金會正在尋找的主題,例如以前接送小朋友上學的幼童車車輛,舊時公園或學校裡的遊戲設施以及家裡的陳設佈置,大眾運輸工具及汽機車等,都歡迎民眾掃瞄成電子檔提供給靖娟基金會;也希望民眾能將生活中看到的危險交通設施、危險的遊具、危險的環境或是違法情形拍攝下來,提供靖娟基金會。9704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