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油價壓力鍋 政院送新政府的大禮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一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代理書記長謝國樑今天說,經濟部數度向行政院建議解凍油價,但行政院以政治理由決定繼續凍漲油價,目的就是讓壓力鍋在五月二十日新政府上台後一次爆發,「送新政府一個大禮物」。

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上午在立法院表示,行政院決定繼續凍漲油價,是基於整體經濟考量,避免油價帶頭造成百物飛漲,「(凍漲)是大家一起討論的」,非張俊雄或副院長邱義仁拍板。至於經濟部長陳瑞隆是否異動,陳景峻說,外界勿見縫插針,不要解讀成是陳瑞隆「轉向」。

謝國樑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回應指出,陳景峻說續凍油價是擔心物價飛漲,難道五月二十日新政府解凍後百物就不飛漲?民主進步黨屆時就不用管了?目的根本是為了讓油價壓力鍋在五月二十日後引爆,「送新政府一個大禮物」。

謝國樑表示,若國內油價隨國際原油價格上漲而非漲不可,民進黨政府就應即時因應,否則就是以別有用心方式處理民生政策,令人感到相當失望。

謝國樑說,張俊雄任期只剩一個多月,但當一天和尚就要敲一天鐘,不能把油價問題留給新政府處理,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

另外,謝國樑認為,陳瑞隆既然數度向行政院建議解凍油價無法成功,應堅持專業辭職下台。9704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