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寵物狗保護協會抗議首爾食用狗肉合法化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三十一日專電)南韓寵物狗保護協會今天下午聚集在首爾市塔谷公園前,抗議首爾市政府泯滅人性的推動食用狗肉合法化政策。

據南韓寵物狗保護協會在示威現場分發的抗議聲明中指稱,根據「動物保護法」,狗已被規定為伴侶動物,但首爾市卻沒有正視此一規範,反而計畫將食用狗肉合法化,使很多動物的生命受到威脅。

示威群眾要求首爾市撤銷食用狗肉合法化政策,並向全韓國民鄭重道歉。

南韓寵物狗保護協會並向過路市民展開「反對食用狗肉合法化」聯署簽名活動,並計畫就首爾市的「狗肉」政策採取法律措施。

據悉,首爾市正在推進將狗納入「家畜」範圍,然後根據「畜產品加工處理法」管理狗肉屠宰加工等衛生的措施。

依據南韓現行「畜產品加工處理法」規定,牛、馬、羊(包括山羊)、豬、雞、鴨、鹿、兔、火雞、鵝、鵪鶉、雉雞和驢等十三種動物屬於「家畜」。經營這些肉類的企業從屠宰到烹飪都會接受農林水產食品部和地方政府實施的定期衛生檢查,但由於狗不屬於「家畜」而無法接受這種管制,完全處於三不管的地帶。

首爾市的一位相關負責人表示,僅首爾就有五百二十八家狗肉湯餐廳,一到夏季的初伏、中伏及末伏,就會增加到六百多家,考慮到這種現實,有必要將狗肉列入「畜產品」,以便保護市民健康。9703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