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動跨足越南 搶攻WiMAX商機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三十一日電)為拓展海外佈局,全球一動今天與越南第一家取得WiMAX測試執照、隸屬越南政府資訊與通訊部的VTC公司簽訂國際合作協議,合作項目包括國際漫遊、無線通訊技術、數位內容方案等;全球一動也將成為VTC多媒體影音產品在台總代理,為國內近20萬越裔人士提供服務。

獲北區WiMAX執照的全球一動,邀集多家企業共同考察越南市場WiMAX商機,包括中華電信、緯來電視台、友訊科技、美國Bantry Bay Ventures-Asia,LLC及InvestPro Co., Ltd.等國內外多家企業。

全球一動帶領的考察團在拜會越南副總理H.E. Mr.Hoang Trung Hai、越僑商會等當地重要人士後,全球一動今天與隸屬越南政府資訊與通訊部、也是越南第一家取得WiMAX技術測試與網路服務執照的VTC(VietnamMultimedia Corporation)簽約合作。

全球一動董事長暨執行長何薇玲表示,越南已成為國內企業投資發展的重點市場,VTC著眼於全球一動卓越的數位匯流整合能力,積極推動雙邊簽署國際合作協議。全球一動也非常高興能與當地主要業者合作,建構無縫隙的WiMAX跨國通訊網絡,為雙方客戶提供最優質的WiMAX語音與多媒體創新服務。

何薇玲表示,相信透過這次結盟,將可幫助越南業者跳過固網建設,直接發展無線通訊網路,帶動當地電信產業加速升級。

全球一動與越VTC公司宣佈簽訂國際合作協議,合作項目包括國際漫遊、無線通訊技術、數位內容方案等;全球一動也將成為VTC多媒體影音產品包括數位電視、行動電視、線上遊戲、網路電視及電子新聞等台灣總代理,為國內近20萬越裔人士提供多媒體影音內容服務。

VTC隸屬越南政府資訊與通訊部,是越南第一家取得WiMAX技術測試與網路服務執照的企業,也是越南首家完成WiMAX技術發展測試的業者,旗下子公司超過30家,橫跨多項產業,業務包括網路、電信、電視及出版。VTC是越南首家無線網路服務業者,也是越南唯一提供網路電視與DVB-H行動電視等多媒體服務的業者。9703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