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不想給馬英九困擾 暫不返台祭祖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三十一日電)首位華人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今天在香港表示,,他希望以正常方式在清明節回台灣掃墓,但為免給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帶來困擾,他目前沒有提出返台申請。

林毅夫在香港中文大學發表公開演講後對記者表示,他和馬英九是台灣大學校友,對於馬英九當選總統,他表示高興和祝賀。

被問到清明節臨近是否返台祭祖時,林毅夫說,他台灣子弟,當然希望能以正常方式回台掃墓而不引起爭議,但目前情況還不許可,他不想因為自己個人的事情給馬英九增添困擾,所以沒有提出返台申請。

林毅夫又說,馬英九對於未來海峽兩岸經濟發展以及推動「三通」有清晰的藍圖,相信台灣透過「三通」將部分產業轉移到中國大陸,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利。

他又說,兩岸實現「三通」後,香港需要面對新的挑戰及尋找新的領域發展,短期內香港經濟可能有所調整,但由於「三通」有利中國大陸經濟發展,中國大陸對香港提供的專業、金融等服務需求增加,長遠對香港有好處。9703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