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股輪動營建水泥抗跌 台股呈8500保衛戰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三十一日電)上周五美股收黑,亞股今天也開低,台股早盤下挫逾百點,面臨8500點保衛戰,至十時四十五分成交值逾新台幣600億元。法人指出,因年線失守、KD下彎,台股短線偏空,接著將測試季線約8446.34點。

美股表現疲軟,台股早盤年線失守,直接測試8500點,8大類股中,僅營建股收紅,鋼鐵和水泥股也逆勢抗跌。買、賣盤力道方面,委賣張數與委賣均張都大幅領先委買張數和委買均張。早盤新台幣匯率走貶,貶值7.6分,為30.478兌一美元。

中信證券指出,台股因電子股短線量能不繼,加上年線失守、KD下彎,台股短線偏空,本週將測試季線壓力,非電子族群,多少也受到大盤壓回而同步出現漲多拉回,不過整體量價結構還算穩定,除航空以及金融股進入整理的跡象較明顯,其餘各類股結構還算理想,隨時都有機會再作發動,維持偏多看待。

大慶證券也指出,3月21日的8525點若失守,顯示台股走勢偏弱,類股輪動架構將持續,資產、營建、金融仍是盤面主流,在拉回量縮止跌後仍是擇優作多的標的族群;操作上,仍以逢低做多不追高為原則。9703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