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戰場真實主角狄潘去世 享年65歲

(中央社紐約三十日法新電)柬埔寨種族屠殺的生還者、慘痛經驗還被改編成得獎電影「殺戮戰場」的狄潘(Dith Pran)今晨去世,享年六十五歲。

狄潘的朋友及前「紐約時報」特派員薛柏格告訴法新社,自一月起開始與胰臟癌搏鬥的狄潘今天凌晨在新澤西州的醫院過世,前妻隨侍在側。

薛柏格說:「狄潘是個特別的人、非常特別的人。只見過他一次面的人發出的慰問如潮水湧進,說狄潘令他們印象深刻。他確實是這樣,對每個人都如此。」

他說:「狄潘對我來說真的就是一切。」

狄潘自一九八零年起一直擔任紐約時報的攝影記者。他和該報的關係始於他和薛柏格共事,從一九七二年至一九七五年一同採訪柬埔寨內戰。

當美國人從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二日開始撤離金邊時,狄潘和薛柏格奉命留守,採訪赤棉攻佔金邊的消息。兩人和另外兩名記者遭到赤棉逮捕,準備處決,狄潘設法向赤棉聲稱三名西方人是中立的法國記者,四人後來獲釋,得以進入法國大使館避難。狄潘直到一九七九年才逃到泰國。9703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