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專創意宋江陣賽實踐大學衛冕成功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三十日電)2008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成績今天出爐,實踐大學蟬連冠軍,抱走王者之璽;第二名、第三名分別由龍華科技大學及陸軍官校獲得。高雄縣長楊秋興期許年輕朋友繼續讓宋江藝陣文化發揚光大。

 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歷經初、決賽,今天下午在高雄縣立體育館公布成績後頒獎,空軍技術學院及陸官還分別獲得縣長獎及團隊精神獎,其它獎項:優勝獎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台南科技大學;最佳藝術獎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最佳潛力獎、內門鄉長獎高苑科技大學;鳳山市長獎正修科技大學;主委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楊秋興致詞表示,許多人擔心傳統文化會因世代轉移而消失,但在這些年輕人的身上,看見對傳統文化的認同,甚至以自己的方式,將傳統文化演繹出新價值;而參賽學校不惜聘請名師,甚至走入社區向在地宋江師父拜師學藝,顯示已有文化傳承的深厚認同。希望年輕朋友繼續以這種精神,讓宋江藝陣文化發揚光大。

大會邀請九強隊伍的指導教練上台,包括括國寶級宋江陣名師何國昭、鄭福利接受各校代表的敬禮致意,展現出後生晚輩尊師精神,以及傳承宋江文化的重要意義。

 衛冕成功的實踐大學,全體隊員上台領獎,在歡聲雷動中抱走王者之璽。第一次參賽即勇得第三名的陸軍官校,興奮莫名,校長陳良沛慰問學生辛勞。獲得第二名的龍華科大請八十多歲指導老師國寶級宋江陣藝師何國昭一起分享榮譽。

頒獎前表演賽,今年入圍決賽的九強隊伍輪番上陣;主辦單位也播出精心剪輯回顧影片,清楚捕捉每位參賽選手的專注神情、俐落身段,呈現出辛勤練陣、挑戰自我的動人精神。

高縣內門宋江陣活動是觀光局全國十二項重大節慶活動之一,今年活動昨天在內門鄉紫竹寺廣場揭幕到四月六日。配合活動,縣府四年前舉辦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有十四隊參加,十五、十六日初賽,九隊晉級昨天在開幕儀式後決賽。970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