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對香港股市不便發表意見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三十日電)據報導,正在寮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被問及「港股直通車」問題時,不願發表意見,只表示希望港股穩定發展。

「香港電台」報導,溫家寶說,股市是香港及中國廣大民眾關心的問題,他對香港的情況不便發表意見。

他表示,中國政府要努力促進大陸股市平穩健康發展,持續及健康的資本市場對經濟發展有利。

香港「商業電台」引述溫家寶說,雖然次貸問題及油價居高不下都會影響中國經濟表現,但是中國市場夠大,目前經濟面還是好的,政府也要透過法治,建立公平公正透明市場,以保護投資者和股民利益。

中國當局去年發布將開通「港股直通車」的消息後,引發輿論熱烈討論,隨後這項計畫又銷聲匿跡,有人猜測是條件不成熟,導致計劃夭折。

所謂的「港股直通車」,是指中國方面允許境內資金可投資香港股市。

目前港股持續低迷,投資者都期待中國方面盡早落實「港股直通車」,以刺激港股。970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