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擬立法鼓勵台灣學者創業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中國福建省廈門市人大常委會日前將鼓勵台灣學者赴廈門創業有關法規,列入今年立法計劃的調研項目,調研成熟後將列入廈門市人大常委會立法計劃,正式展開立法工作。

新華社報導,今年二月舉行的廈門市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廈門市人大代表提出「關於制定『廈門經濟特區鼓勵台灣學者來廈創業規定』的議案」,呼籲廈門以立法的形式,鼓勵台灣學者以任何形式及方式赴廈門創業,並重點鼓勵向電子資訊、光電、生物醫藥、先進環保等領域投資。

廈門市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日前同意將該立法項目列為今年立法計劃的調研項目,並結合「廈門市台灣同胞投資保障條例」的修訂通盤考慮,交由廈門市政府組織調研,成熟後列入廈門市人大常委會的立法計劃,開展立法工作。

廈門市人大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玉東表示,廈門市人大常委會立法鼓勵台灣學者赴廈創業,將充分發揮廈門對台優勢,深化兩岸經貿交流、產業合作,實現優勢互補。

他說,廈門市人大選擇鼓勵台灣學者赴廈創業作為涉台立法的試點,也是發揮經濟特區授權立法的優勢,「先試先行」的重要舉措。970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