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萊斯再返以色列 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中央社耶路撒冷二十九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萊斯今天抵達以色列。這是她這個月第二度前來以色列,將進行三天會談,推動步履蹣跚的中東和平進程。

萊斯與以色列總理歐麥特在耶路撒冷官邸舉行工作晚餐,然後接下來兩天將展開一系列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員的會談,其中包括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

萊斯表示,她的會談將聚焦在要求以色列放鬆對巴勒斯坦人通過西岸佔領區的旅行限制。

萊斯在專機上告訴隨行採訪的記者:「我將花費大量時間在有關西岸以及增進西岸人民更好生活的議題上,其中包括改善進入的辦法」。

她指出:「我認為,改進當地實際生活是確實必須努力推動的事」。

萊斯表示,她無意對各方施加壓力。

「我不會在進程中強加美國觀點,我覺得,他們自己正在做很多事,但我非常想與他們交談,以了解目前進行得如何」。

萊斯並將鼓勵重啟歐麥特與阿巴斯兩週一次的會談,由於以色列上個月對激進組織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展開致命攻擊,這項會談已經中斷。

萊斯明天將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和巴勒斯坦總理法雅德舉行三方會談,預期她將對雙方施壓,要求他們落實對中東和平路線圖的承諾。970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