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達美航空三十日首航直飛上海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二十八日專電)美國達美航空第一條直飛中國大陸的航線,將從三月三十日從亞特蘭大首航上海,而首批旅客中,包括了喬治亞州州長普度在內的大約四十人商務代表團。

  亞特蘭大直飛上海的航線,是達美航空成立七十九年來,第一條不需轉機直飛中國的航線,也是美國東南部唯一一條直飛中國的航線。

  據了解,雖然亞特蘭大只有大約五萬名的中國移民,但達美航空相當看好這條航線所帶來的商業利益。該公司估計,這條航線一年營造的經濟利益,將可為美國東南部帶來高達三億八千七百萬美元的收入。

  目前美國五十州中,已有二十八個州在中國大陸設有經貿開發辦公室,以拓展中國大陸大約四億名快速發展的中產階級消費力,而喬治亞州則尚未在中國設置經貿辦公室。

  隨著達美航空首航參訪中國的經貿代表團團員之一、喬州經濟發展專員史都華指出,喬州可以說是在中國初次登台露面,未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發展與中國的貿易。

  此間最大的平面媒體「亞特蘭大憲報」指出,喬州經貿代表團之行,正逢各界嚴辭抨擊中國鎮壓西藏,但是在經濟誘因下,喬州與美國其他各州不顧這股動盪不安的氣氛,仍渴望敲開當前世界經濟發展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大門。

  據悉,總部設在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公司和優比速快遞公司,在中國發展業務已數年。而在建築界擁有世界知名度、同時總部也是在亞特蘭大的約翰.波特曼建築師事務所,早從一九九二年起就在上海設立辦公室。

  統計顯示,美國東南地區與中國之間的空中貨運貿易,在二零零六年時為一百億美元,其中喬治亞州佔了十四億美元;中國為喬州成長第二快的輸出市場。另外,中國與香港運送到喬州最大港口薩凡納的海運貨櫃量,便佔了百分之四十。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