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之父李柱銘宣佈不再參選立法會

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的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星期五正式宣佈今年9 月不再參選立法會,讓年輕的一批接棒。從政23年的李柱銘強調不會放棄對民主的追求。

經過一番認真考慮後,李柱銘星期四晚間通知該黨中委會,表明今年9月不會角逐立法會連任,從此告別議員生涯。星期五他在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陪同下會見記者,正式宣佈不在參選的消息。快到70歲高齡的李柱銘表明,要將機會留給年青一代。他並感謝市民多年來的支持。

香港立法會(民主黨)議員李柱銘:“每一次選舉市民都很熱烈地投票給我們,所以這麼多次選舉都沒有輸過,這方面我很謝謝選民。這個不是個容易的決定,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做出這個決定之後覺得很舒服、很開心,我也覺得這是個正確的決定,我不會因為離開這個議會,我就離開這個民主運動。”

他為中共對香港人的思想侵蝕感到擔憂。

香港立法會(民主黨)議員李柱銘:“我現在怕香港所謂的愛國教育,即是洗腦式的教育,令我很擔心。你中共這樣做是很危險的,令到我們香港的年輕人,長大之後沒有獨立思考。我現在擔心香港人好像溫水煮青蛙一樣,現在我們的基本價值觀不斷向後退,大家好像都不覺得。”

李柱銘於1985年獲中共委任為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同年開始成為香港立法局非官守議員,其後參選成為民選議員。1989年六四事件後與司徒華一起退出草委會,03年與泛民主派極力反對23條立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