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8縣市千名民辦教師集體請願

中國湖北省共計28個縣市的上千名民辦教師,自3月24號開始持續在湖北省政府、省教育廳門前集體請願,要求地方當局給予被辭退的民辦教師補償或安置,但一直未獲正面答復。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請願的民辦教師對記者表示,他們只是希望地方當局對他們的要求做出正面答覆,但當局不但不給答復,還讓各地政府派人到武漢將本地的上訪教師劫持回去。

一位宋老師說:「28個縣市到了一千多人,我們要求他們給我們做出正面答覆,可是他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給我們答復。遭到地方政府的騷擾,把我們的截訪不少,省政府打電話給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就派人來強行的把我們拉走。」

廖建恆老師表示,他們的主要訴求就是要求能夠老有所養。

廖老師說:「我們主要訴求就是落實國家的民辦教師政策,要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謀、老有所依嘛。」

一位女教師表示,他們這些被辭退的民辦教師,有的教了四十年書。現在年歲大了,被辭退後,沒有拿到一分錢的補助,也沒有得到安置。生活沒有著落。

這位女教師說:「現在家里都比較貧窮,因為年輕時教書,老了以後,一沒手藝,二沒有工作。出外打工吧,年紀大了沒人要,就是生活沒有著落。」

湖北省這些89年就被辭退的民辦教師,已進行了多年上訪,有的甚至上訪幾十次,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他們表示要繼續為取得自己的合法權益堅持上訪,地方不給解決,就去北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