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南開發共同體決議加快形成單一簽證制度

(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二十八日專電)南非環境暨觀光部發言人藍迪錫尼表示,上週在安哥拉召開的非南開發共同體成員國觀光部長會議,各國已簽署一份協議並同意加快成立單一簽證制度,實施單一簽證制度後,不僅有助於南部非洲國家之間的接觸,也將為各成員國帶來可觀的旅遊收入。

藍迪錫尼指出,作法類似於歐洲聯盟申根簽證制的非南開發共同體單一簽證,將結束長期以來成員國之間公民交流訪問時的諸多不便。

代表南非出席上述會議的觀光部副部長馬布達哈希女士,在會上就告訴其它成員國代表,從過去幾年南部非洲地區外來觀光客數字成長一事來看,這一地區已成為全球主要旅遊目的地國。

馬布達哈希說,推動非南開發共同體單一簽證將有助於創造更多的旅遊就業機會並根除貧窮,各成員國應召開更多的雙邊磋商,讓南部非洲地區公民往返其它成員國時,將來都不再需要另外申請簽證。

非南開發共同體國家包括南非、安哥拉、波札那、民主剛果共和國、賴索托、馬拉威、模里西斯、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史瓦濟蘭、塞席爾、坦尚尼亞、尚比亞和辛巴威共十四國。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