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情深 Penny赴京為同門弦子拍封套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八日電)金曲作曲人Penny 戴佩妮最近專程飛北京,為小師妹弦子拍攝新專輯「不愛最大」的唱片封套。視師姐為偶像的弦子得知Penny要來掌鏡,嚇得三天睡不好,還稱拍攝當天她簡直是呈「失智」狀態,緊張到什麼都不記得了!

體貼的Penny知道弦子緊張,拍攝中一直逗弦子笑,有一幕弦子赤腳拎著高跟鞋奔跑、跳躍,竟一頭栽進牆角,弦子覺得最「瞎」,但Penny反而是既心疼又好笑。

在Penny的鏡頭中,渾身散發春天氣息的弦子嬌俏中又有個性,Penny得意地說,這就是她眼中真實的弦子。弦子則是說,和師姐合作時,她腦袋一片空白,沒想到拍出來美呆了。她由衷感謝戴佩妮,直說Penny掌鏡的功力有「黑帶五段」。

從2006年「不得不愛」一炮而紅、2007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更上層樓,弦子將於今年四月八日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不愛最大」。

從「不得不愛」到「不愛最大」,歌迷將發現「小女孩長大了」,聽見她「勇敢的感情態度」,這也是Penny在發現弦子音樂的轉變後,義不容辭在百忙之中接下了這個案子的封面拍攝,只為幫助小師妹「登大人」,用全新風貌再戰歌壇。

Penny對弦子很有感情,不但曾突擊弦子在北京的校園演唱,給她建議,還教弦子化妝術,兩人可說是亦師亦友。為了拍攝封面,Penny提早兩天勘景,雖然素顏束髮、戴頂鴨舌帽,還是被歌迷認出來,讓她大叫偽裝得不夠好。不過,Penny也不否認,明星光環讓商借過程更順利。

弦子回想拍照過程中,Penny一直講話逗她笑,但事後她一句也不記得,可見當時有多緊張,從清晨五時開工拍到傍晚都忘了肚子餓,直到胃痛才發現居然一整天沒吃東西。她自稱當時頭腦呈現「失智」狀態,但她感謝Penny給她這次難忘的經驗,也相信經過這次她有所成長,也進步了。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