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總統不出席北京奧運開閉幕式

(中央社愛沙尼亞塔林二十七日法新電)愛沙尼亞總統發言人西丹今天表示,愛國總統易維斯將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或閉幕式,西丹並未表明易維斯不出席奧運開閉幕是因為中國鎮壓西藏。

西丹說:「易維斯總統決定不出席北京奧運的開幕式或閉幕式,總統將透過電視密切注意愛沙尼亞運動員在奧運的表現。」

不過易維斯解釋不出席奧運開閉幕式,是因為抽不出時間,而非中國近來鎮壓西藏抗議活動。

西丹說:「總統在當天(八月八日)的行程,兩個月前已經排滿。」

易維斯是本週第三位宣布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後共產歐盟成員國領袖。捷克總統克勞斯昨天宣布不出席奧運,今天波蘭總理圖斯克也跟進。

  圖斯克說:「我的評估非常清楚,政治人物出席奧運開幕似乎不太適合。」

  歐盟外長本週預料將討論聯合杯葛北京奧運八月八日開幕式,以抗議中國鎮壓西藏支持獨立的抗議活動。97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