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軍車無線電遭竊 軍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七日電)針對所屬通資連軍車上ANP/RC77無線電遭竊,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協請警方積極偵辦,同時將針對失職人員檢討議處。

金防部通資連一兵陳茂誠等三人,是在今天凌晨完成查哨任務,駕駛車號C-20795號廂型查哨車到金湖鎮新市里購買宵夜,不料,返回車上,發現無線電和個人背包兩只不翼而飛。

陳茂誠等除了向部隊回報外,上午六時多並向金湖警察所報案,警方初步調查,並沒有發現軍車有被破壞的跡象,但是中控鎖只能鎖住兩側車門,無法鎖住後面的行李箱門,形成百密一疏,通報縣警局刑警隊鑑識組支援採集指紋辦案。

ANP/RC77無線電為國軍部隊最常用的通訊裝備,發生竊案有造成安全洩密之虞,金防部表示,上午七時三十分即成立專案小組,就全案進行善後處置及調查,並協請警方積極偵辦,並針對失職人員檢討議處。97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