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眾對到台灣旅遊有高度興趣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二十七日電)中國河北省旅遊局局長王新勇今天在香港表示,河北對到台灣旅遊十分有興趣,而且業界都已準備好,只等台灣當局同意,河北民眾即可展開赴台旅遊。

王新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未來「三通」後,河北與台灣之間不論交通費用或是行程時間都將縮減很多,兩地觀光客會有更好的互動。

他說,自己到過台灣考察幾次,覺得台灣美食和景點都很有特色,只要台灣能開放讓大陸旅客赴台旅遊,預料報團人數會很熱烈。

他表示,台灣在旅遊景點的管理,以及遊客諮詢中心的服務方面經營得很好,值得河北學習。

王新勇說,去年河北接待近三萬名台灣遊客,香港遊客約二萬五千人,數字顯示前年和去年到河北的台灣旅客都有百分之二十的成長,幅度比香港遊客快。

根據上述統計,王新勇預料,若兩岸開放直航,河北和台灣兩地都會有很大的發展。

王新勇表示,目前河北已確定一家旅行社可以組織赴台旅遊。

他表示,歡迎台灣業界到河北開旅行社,只是根據中國法律規定,現階段境外註冊旅行社仍未獲允許經營出境旅遊團,只能做入境旅遊或中國國內旅遊。

河北當局自三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香港舉辦「二零零八冀港現代服務業合作洽談會」,洽談會以「鋼鐵大省提質轉型,攜手香港科學發展」為主題,向香港投資者推介兩地最具潛力合作項目,包括物流、金融、旅遊、商貿流通等。97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