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事件影響 昆明機場安檢級別提高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電)西藏事件爆發後,中國西南部藏人居住區陸續傳出衝突。據報導,為維護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的穩定,昆明機場安檢級別明顯提高,飛往迪慶的航班,都取消便捷通道和自助辦理登機牌服務,乘客必須在指定櫃台登記資料,並接受詳細詢問。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公安部長孟建柱率中共中央工作組昨天深入迪慶村社、寺廟和部隊駐地等,「指導當地人員維護穩定工作」。

報導說,迪慶首府香格里拉縣居民生活正常,但街上公安、武警等「維持秩序」人員和車輛增加。計程車司機表示,香格里拉雖然沒有限制遊客進入,但到迪慶的遊客明顯減少。

另據「迪慶日報」報導,昆明機場安檢級別明顯提高。搭乘飛往迪慶航班的乘客換取登機牌後,都必須到指定的安檢專用通道進入候機區;安檢時,須脫下鞋、皮帶。

報導引述乘客反映說,「理解(機場安檢)這種做法,但感覺不舒服。」97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