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前秘書王維工遭開除黨籍公職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電)已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黃菊的前秘書王維工,捲入上海社保案,涉嫌受賄犯罪,已嚴重違紀,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最近決定將他開除黨籍,並開除公職處分。

  據東方網報導,最近中央紀委監察部嚴肅查處了中國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黃菊的前秘書,同時也是上海申能(集團)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王維工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經查,王維工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利益,先後收受巨額錢物;生活腐化墮落。  

  王維工的嚴重違紀行為,影響惡劣,收受巨額錢物問題已涉嫌犯罪。

  經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研究,決定給予王維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根據香港媒體之前報導,王維工因為捲入上海社保案,涉嫌受賄於二零零五年七月在上海被司法機關逮捕。

  王維工是當年介紹社保案核心人物-中國民營企業家張榮坤進入上海的關鍵人物。而中紀委調查上海社保案初期,王維工曾接受談話調查。

  張榮坤過去收購滬杭高速公路三十年收益權,並相繼吞下其他公路,成為名噪一時的「公路大王」。二零零六年張榮坤因涉嫌在社保案中有非法行為遭查被逮捕。97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