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跨國合作新戲 改編白雪公主童話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七日電)即將邁入二十周年的九歌兒童劇團,今年推出與韓國合作的「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將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改編成探討真愛的故事,自四月十一日起展開全省巡演。

劇團表示,這齣戲在韓國公演七年仍盛況空前,至今演出超過一千四百場,售票率高達百分之一百三十。為了讓台灣觀眾也能欣賞到這齣感動人心的好戲,早在2004年就積極與韓國導演朴勝杰洽談合作事宜;直至去年十月確定合作正式簽約,朴勝杰更親自來台甄選演員並參與所有排練工作。

整齣戲不但由台灣演員擔綱演出,台詞更全部翻成中文忠實呈現。全劇從小矮人的角度詮釋暗戀的痛苦與無私純真的心,在韓國開演後,靠著口耳相傳引起廣大迴響。

劇團指出,原本只是韓國家長帶著孩子欣賞兒童劇,卻也為深受感動,更藉此教導孩子用心思考「什麼是真正的愛」,並瞭解「沈默的愛更寶貴」的道理;奇妙的是,「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不止深得家長、孩子的心,更為大家選為「情侶約會時必看的戲」。97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