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煮活貓餐館開業 太殘忍乏人問津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一名在廣東東莞做過廚師的湖南湘潭人,看到廣東賣「水煮活貓」生意不錯,回老家同樣開一家賣「水煮活貓」的餐館,結果大部分湖南人都認為太殘忍,來吃貓肉的人寥寥無幾。

湖南在線網站報導,「水煮活貓」是廣東的一道名菜,做法是先用鉗子固定活貓,以棍子猛砸貓的腦袋使其暈厥,再把半死不活的貓放進沸水煮熟,去毛剝皮後切片做湯。

  一名客人在餐館看到貓被棒打水煮的過程後,直呼「太殘忍了!什麼人會想出做這樣的菜?」被驚嚇到急忙驅車回家。

  當地畜牧水產局工作人員接獲檢舉去餐館查看時,賣水煮活貓的老闆表示,他已經不賣貓肉,過幾天會把招牌撤掉。

  老闆說,他在東莞當廚師時發現,那裡貓肉賣得很好,可是在湖南吃貓肉的食客寥寥無幾。「這生意我不做了。」

中國大陸還有一些菜也很殘忍。有九道菜被網友選為殘忍菜,第九名醉蝦是把活蝦放入酒中,沒一會兒蝦就醉了,食用者直接將活蝦剝皮生嚼。第八名風乾雞,廚師以極快的速度拔毛、填調料入雞腹、縫上、掛於通風處,此時雞未放血殺死,仍然是活的,然後如風鈴一般,在風雪之中「咕咕」直叫。

  第七名龍鬚鳳爪,龍鬚是活鯉魚的魚鬚,鳳爪是活雞掌下正中的一塊精肉。食材取走後,雞與魚仍是活的。第六名活叫驢,為求新鮮,直接從活驢身上剜肉。第五名烤鴨掌,活鴨放在微熱的鐵板之上,把塗著調料的鐵板加溫。活鴨因為熱,會在鐵板上走來走去,到後來就開始跳。最後鴨掌燒好了,鴨子卻還活著,切下腳裝盤上桌,鴨子做它用。

  第四名鐵板甲魚,將鮮活的甲魚放在有調料的涼湯中用慢火煨。甲魚是活的,當水漸漸升溫後,甲魚就會因為熱而喝湯,調料自然就進入了甲魚的體內。漸漸火越來越熱,鍋中甲魚開始痛苦地翻滾直至煮熟。第三名澆驢肉,活驢固定好,旁邊有燒沸的老湯。食用者指定要吃某一部分,廚師剝下那一塊的驢皮,露出鮮肉。用木勺舀沸湯澆那塊肉,等澆得肉熟了再割下來,裝盤上桌。

  第二名三吱兒,剛出生的活老鼠一盤、調料一盤。食用者用筷子夾住活老鼠,老鼠會「吱兒」的叫一聲;放到調料裡時,鼠又會「吱兒」一聲;蘸著調料的活鼠直接放入食用者口中時,鼠發出最後一「吱兒」。第一名猴腦,一個中間挖洞的方桌,幾個人圍桌而坐,桌中間的洞正好容一隻猴子的頭伸出,用金屬緊緊箍住,小錘輕輕一敲,頭蓋骨應聲而落,猴的腦部完全裸露出來,供人生食。9703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