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上映在即 鈕承澤校園催票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六日電)國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上映在即,導演鈕承澤全省校園巡迴催票。豆導鈕承澤自嘲是醜版的劉德華,因為老師看過他二十五年前演的「小畢的故事」,看到他會害羞;學生看到他會很興奮,因為看過他拍的偶像劇,能這樣跨越世代廣受歡迎的大概只有劉德華吧,而他是醜版的華仔。

在出席國立高雄大學「卓越講座」時,豆導不但接受校長黃英忠頒發的卓越獎,學生反應也相當熱烈,座談會後簽名進行了近三小時,人人手裡一隻預售票贈品HAPPY娃娃,甚至有同學興奮地要求豆導在甯甯娃娃波霸胸部、豆豆娃娃的翹臀上簽名留念。

高雄大學卓越講座主要邀請社會楷模和學生分享成功經驗,校長黃英忠在頒獎時和豆導搏感情說,「拿了這個獎,就是高雄大學的校友了」,豆導也開心回應「希望有朝一日能有資格當貴校的榮譽博士」。

看到豆導暢談拍偶像劇的甘苦、分享面對人生挫折的心路歷程,同學認真在台下勤做筆記,座談提問五花八門,包括,為什麼導演的戲每部都要自己演、為什麼拍露毛海報等等。豆導在台上完整陳述最近和新聞局官員爭執事件,還開玩笑地感謝新聞局給他機會宣傳。

走過將近十場的校園巡迴,豆導對校園師生的熱情印象深刻,還自稱是醜版劉德華。因為老師以前看過他演的「小畢的故事」,現在見到他會害羞臉紅;年輕學生因為看過他拍的偶像劇,所以看到他會很興奮。能這樣跨越世代廣受歡迎的,應該只有劉德華了吧,所以自嘲是醜版的華仔。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未來還有多場校園巡迴座談,四月十一日全台上映。9703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