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高校畢業就業率最高歷史系最低醫學類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二十六日電)根據廣東省當局的統計,當地普通高校畢業生所有學科的就業率中,最高的是歷史系,反而一般人認為最吃香的醫學類學生就業率卻排名倒數第一。

  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李小魯在昨天舉行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工作會議指出,省內高校就業率排在首位的是歷史學科,其次是工科,近幾年就業率一直穩居前三甲。

他說,去年廣東工科的本專科畢業生約七萬人,是人數最多的學科,就業率一直看好。

  然而,醫學類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並不理想,在十二類學科中,醫學已經連續兩年排在第十一位;由於排尾的軍事學近兩年在廣東不招生,這意味著醫學在排行榜倒數第一。

據統計,以去年來說,其他學科大類的就業率平均近百分之九十六,醫學約百分之九十一,有一定差距。

  李小魯表示,表面的高就業率可能產生誤導,上述情況是因高就業率掩蓋就業結構性矛盾,大中城市的許多熱門行業供大於求,社會急需的一線技術崗位卻苦於人才難求;其次,高就業率掩蓋低滿意度。9703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