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總統當選人公告前 人事調整不違法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溫貴香台北二十六日電)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今天表示,依「公務人員任用法」規定,總統當選人三月二十八日公告前,政府人事調整在法律上都沒問題,至於個案狀況,可向各相關單位查詢,政府發言人不便代為回答。

聯合報報導,「海基會官位,綠營全都占」、「駐外使節人事搶328前卡位」、「藍批看守內閣搞三光,位子佔光、預算用光、債務借光」。

謝志偉上午在行政院會記者會表示,政府機關人事調整都依照行政程序,各有時程,且都在相關規定之下進行;立委或媒體若認為有問題,可直接向相關首長、主管機關查詢,政府發言人不便代為回答。

媒體追問,行政院長張俊雄曾說看守政府人事凍結,人事凍結應從哪一天起算?海基會人事是否也在凍結範圍?

謝志偉說,依公務人員任用法規定,中選會在三月二十八日公告總統當選人前,政府的人事調整在法律上都沒有問題,至於個案狀況,可向各相關單位查詢和釐清。

有關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質疑新聞局人事異動,謝志偉說,新聞局人事從無所謂的「安插」,都是按正常程序,新聞局駐外人員調動有固定時間,作業程序至少一、兩個月,不可能一周、一天時間就做任何更動。

謝志偉表示,吳育昇的指控不實、「亂槍打鳥」,這種問政風格不可取,有損立委尊嚴。9703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