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前往自由廣場 籲持續關心西藏抗暴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二十五日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晚前往自由廣場,向現場聲援西藏抗暴靜坐的群眾致意。謝長廷表示,總統選舉剛落幕,選勝的忙著慶功和組閣,選輸的忙著善後,很容易疏忽西藏問題。他選舉時曾到此關心,選後再來,也讓社會知道西藏問題仍存在。

一群在台西藏人和關心西藏問題的台灣民眾,持續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自由廣場靜坐,聲援西藏抗暴運動,甫在總統選舉中落敗的謝長廷晚間前往關心,並和群眾共同祈福。

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西藏的問題現在還在持續發展中,台灣剛選舉完,選舉結果證明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都享有自由人權,他也希望西藏人民、中國大陸人民都能享有民主自由。

謝長廷說,大家應該將心比心,但總統選完後選勝的忙著慶功和組閣,選輸的則忙著善後,很容易就疏忽西藏問題,他選舉時曾到此關心,選後再來看,讓社會知道西藏問題還存在。

他指出,藏人團體告訴他現在中共逮捕、鎮壓的行動更肅殺,希望能透過各種方式,讓國際社會進入西藏去調查,這點非常重要;此外,現在也有人呼籲將三月十日訂為西藏日,讓大家更關心西藏的事,並藉此強化台灣和西藏流亡政府間的關係。9703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