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杜拜統治者花百餘億台幣買澳洲馬場

(中央社雪梨二十五日法新電)澳洲媒體今天報導,杜拜統治者穆罕默德今天買下澳洲首屈一指的馬匹培植與賽馬公司,震撼澳洲賽馬界。

「雪梨晨驅報」說,已是全球最大馬主之一的穆罕默德,出價約四億六千萬澳幣(一百二十五億台幣),購買澳洲最大馬主殷爾姆的伍德蘭馬房。
穆罕默德在澳洲的純種馬公司「達利」的發言人,並未對此買價發表意見,僅表示這是應該保守商業機密的私人交易。
達利公司將買下殷爾姆在雪梨與墨爾本的馬廄、兩個馬房、兩個預備訓練設施以及一千多匹馬,交易案需經過澳洲外國投資監督單位核准。
殷爾姆與已故哥哥靠雞肉業致富,他說,穆罕默德開口之前,他從沒想過出售純種馬生意。
他在與穆罕默德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說:「達利公司一跟我接觸,我就認為這是我應該接受的機會。」
這項交易,對四十多年來殷爾姆一直是主要參與者的澳洲賽馬業是一大意外。
新南威爾斯賽馬組織執行長藍迪斯告訴澳洲「每日電訊報」:「這著實是新南威爾斯與澳洲賽馬時代的結束。」
穆罕默德的種馬培育事業遍及全球,在英國、愛爾蘭、美國、日本與澳洲等地都有養馬場,這位杜拜領導人表示,他很高興也能投入澳洲的賽馬界。9703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