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界:馬英九勝選三通概念股看漲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電)國民黨勝選後,對於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提出的「三通」等政策,兩岸各界充滿期待。中國金融界人士表示,兩岸「三通」將孕育巨大商機,在香港上市的台資企業股、中資航空、貨運以及中國交通、港口、貿易和旅遊等股份將有上漲機會。

香港「文匯報」報導,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台資企業達五十七家。中國交通銀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溫天納表示,一月中旬台灣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大勝,在香港上市的台資股全線上揚,此次馬英九當選,預料「三通概念股」也會高漲。
溫天納估計,兩岸開放「三通」後,直航和通商對在中國大陸從事製造業的企業尤其高科技企業十分有利,將可節省台資企業大量的成本和時間。
香港投資專家李德明認為,馬英九當選後,他推行的兩岸「三通」政策將推動台海兩岸的航空和海運發展,相關的企業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道亨證券分析師張軍傑說,保守估計,直航將為兩岸航空企業帶來人民幣數百億元的市場空間。而航運企業可拓展福州、廈門、上海和寧波等前往台灣港口的航線,業績將獲提升。9703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