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之友聯盟高雄交誼中心 歡度一週年慶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四日電)康復之友聯盟附設高雄交誼中心今天歡慶成立一週年,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理事長王珊、衛生署醫事處科長許景鑫等人切蛋糕慶生,並有會員病友才藝表演助興。許景鑫還頒獎表揚轉介會員就業不遺餘力的華緯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閻海宏等熱心公益廠商。

高雄交誼中心去年的今天在高雄市中山二路鬧區開幕,迄今已招收七十名會員,會員透過中心活動聯誼及媒合就業,身心都獲長足進步,重拾自信也重新融入社會。
閻海宏是負責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打掃業務的外包商,由於他從小右耳全聾,對身心障礙者生活行動上的不便,更能感同深受,因此他不惜賠本超額晉用身心障礙者清潔工,提供他們更多工作機會。
閻海宏說,他超額晉用康復之友會員及加聘的陪同就業服務人員,雖每個月要倒貼新台幣五、六萬元人事成本,但他樂此不疲,覺得很有意義。
他認為,精障或智障者的工作能力及態度並不亞於一般人,甚至有的還比一般人更專注及認真,更不會「摸魚」,值得業者接納,給他們工作機會。
他又說,雖然他們的工作適應期比一般人來得長,起先效率往往也不如常人,但他們一旦上軌道「產能」絕不輸常人,況且他們也比常人多存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必擔心他們會亂來。9703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