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傑新竹縣市演出 將彈三角戀與美猴王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二十四日電)幽默而創意十足的大提琴家張正傑,近日將於新竹縣市演出。二十九日,他將於新竹市文化局大「談」音樂家八卦,「彈布拉姆斯、舒曼與克拉拉的三角戀情」;四月十二日移師新竹縣文化局邀「美猴王鬧場」,在西洋印象派音樂中,融入京劇的身段,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張正傑今天在新竹市文化局召開記者會,介紹這兩場獨特的音樂會。他說,翻開報章,總覺得現代人對感情處理太直接,動不動就是硫酸或刀子,他建議,大家不妨將感情融入音樂藝術,百年後,這些愛情故事仍將為世人傳唱。
  他表示,十九世紀浪漫派大師舒曼為了與當時未成年的師妹克拉拉相戀,不惜與恩師告上法庭;晚輩布拉姆斯一直敬重舒曼,卻愛上克拉拉而放棄自己的婚約終身未娶。兩段刻骨銘心的戀情,當時沒有八卦媒體大肆渲染,卻在他們各自的創作裡留下了心情紀錄。
  他說,八卦故事總是引人話題。每回音樂會結束後,觀眾對填寫問卷總不熱絡,但若在音樂會後反問大家若是克拉拉,究竟喜歡舒曼或布拉姆斯,總能得到熱烈迴響,這種方式也帶給音樂會的觀眾另一種樂趣。
  另外,四月十二日在竹縣的演出則是另一種創意表現。邀請京劇名角朱陸豪以京劇美猴王的身段,詮釋出二十世紀法國印象派大師德布西的大提琴奏嗚曲中「小丑摘月」的故事,結合東西方不同的藝術,帶給觀眾不一樣的大提琴世界。9703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