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謝長廷特別費案 最高檢擬再議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二十四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邱毅今天表示,他收到最高法院檢察署函件,最高檢將依照他的告發,擬﹁再議﹂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獲不起訴的特別費案。

邱毅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二十一日正好是總統大選前一天,最高檢二十一日發函給他,只是因為最高檢寄的是平信,直到今天下午才收到。
他表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署名的公函提到,「至於有關謝長廷前獲不起訴之特別費案件,本署業已整卷準備依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六條第三項規定依職權送再議,就告發人提出新事證請求重啟調查部分,爰擬於送再議時一併送請審酌。」
邱毅認為,「再議」是指對先前作成不起訴案件,因有新事證而重啟調查,也就是將確定的案件變成不確定,最後結果將由檢察官認定是否起訴。這樣的結果,邱毅認為是「遲來的喜訊」。
另外,公函還提及,「告發人(邱毅)指侯寬仁檢察官犯貪污治罪條例包庇及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條瀆職罪,查其身分與罪名,均非法院組織法第六十三條之一所列本署特別偵查組職司之案件,此部分請貴署(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惠予卓辦。」9703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