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祭祖 蕭萬長:當選是承擔重任的開始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四日電)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今天下午返回故鄉嘉義市祭祖,蕭萬長說,當選是承擔重任的開始,未來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將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

蕭萬長、朱俶賢夫婦下午先回到嘉義市共和路大哥蕭壽的家中,與大哥一同祭拜祖先牌位,告知當選副總統的喜訊,隨即前往嘉義市北社尾路的蕭氏宗祠參拜歷代祖先,後來又前往出生地的信仰中心保安宮參拜,受到鄉親熱情的歡迎。
蕭萬長指出,二十二日當選後,隔天與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台北市開會,選後第一場的活動,就是返回故鄉嘉義市祭祖,感謝鄉親的支持,以及嘉義人的團結,雖然過程艱苦,嘉義市卻能勝出,令人欣慰,而嘉義縣小輸兩萬多票,以2004年大輸八萬多票來看,小輸就是贏。
國民黨馬蕭當選,蕭萬長說,一切都要感謝鄉親的支持,未來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執政會以感恩的心,從謙卑做起;當選是承擔重任的開始,蕭萬長強調,未來一定會認真做,絕對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
馬蕭當選後,今天台股開出紅盤,蕭萬長指出,從股市的表現,可以看出外資和人民對於選舉結果的肯定和期待,台灣人民對於未來經濟發展充滿信心,新政府一定會更認真執政。
蕭萬長在保安宮參拜後表示,做人要飲水思源,就是台灣人基本的道德觀與價值觀,因此,每次返鄉都會到保安宮參拜。
蕭萬長指出,八年前競選副總統失敗,本來不想選,後來看到台灣的經濟,以及人民生活越來越困苦,再度出馬參選,最後能以高票當選,都要感謝鄉親的相挺,新政府一定認真做,來感謝所有鄉親的力挺。9703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