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藏人看大選:台灣是真正民主國家代表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二日電)在台西藏人今天從白天到晚上繼續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自由廣場靜坐抗議中國武力鎮壓西藏人民,晚上獲知台灣總統大選由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當選總統後,西藏青年議會副主席札西表示很開心,因為這象徵台灣是真正民主國家的代表,希望台灣的新政府與台灣人民繼續聲援與鼓勵西藏。

札西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昨天是民主進步黨執政,今天可以由人民決定未來由中國國民黨執政,這就是民主,也使西藏人感覺台灣的民主是特別好的民主,也是真正民主國家的代表。
他表示,在台西藏人前幾天開始在自由廣場靜坐,是抗議中國在西藏殺了很多西藏人,靜坐活動獲得台灣人民與台灣兩大政黨的幫忙與聲援,西藏人非常感謝,都希望台灣的政府與台灣人民繼續幫助與鼓勵西藏。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主張西藏自治而不追求獨立,但很多西藏人民都要求西藏獨立,西藏青年議會就是一個主張西藏獨立的西藏人民團體,在台灣的西藏人也與有相近主張的民進黨走的比較近,一些已經入籍台灣的西藏人最近都表示,選舉投票會投給民進黨。
不過,在國民黨今天贏得總統大選後,札西說,很多西藏人民都希望獨立,願望卻還無法達成,台灣執政者可以昨天是民進黨、明天是國民黨,就是西藏人羨慕與追求的真正民主自由,因此,在台西藏人很開心,也希望台灣人民與政府繼續聲援與鼓勵西藏人。
受到台灣總統大選投開票影響,今天在自由廣場靜坐抗議中國的西藏人,白天只有一、二十人,到晚上比較多,但也只有五、六十人靜坐,過往民眾簽署聲援的大白布條一天下來簽滿了十塊大白布條,顯示台灣人選總統不忘表達愛心。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