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泛藍僑團盼馬蕭帶領台灣向前行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二十二日專電)台灣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泛藍僑團今天上午歡慶國民黨勝選,國民黨與親民黨駐美副代表張大同指出,泛藍支持者盼馬蕭帶領台灣向前行,新政府清廉、讓經濟起飛、恢復美台互信關係、更能順利推動兩岸對話進程。

包括中華會館前會長王震華、新黨華府之友會蔡德樑、榮光會會長李昌緒、以及張大同、還有華府台灣同鄉會成員等近百位泛藍僑團幹部與支持者,今天清晨在馬里蘭州一家火鍋餐館聚會,觀看電視播報台灣大選開票結果。在馬蕭確定當選後,現場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並歡聲雷動。
張大同接受訪問時指出,這次馬蕭勝選的原因,包括國民黨下台八年痛定思痛自我檢討才能展現團結,還有民進黨政府執政完全失去民心,再加上馬英九與蕭萬長這一組絕佳候選人,才能順利二次政黨輪替。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暨蒙古科科長史萊克也到現場觀看選情轉播,他說,台灣大選過程不只華府地區僑團全程守候,全亞洲都在看,世界各地都關心,而台灣的選舉成功順利,是華人社會第四次直接總統選舉,再次證明台灣的民主是全世界華人的驕傲。
對於未來馬蕭新政府的期許,張大同代表支持者說,新政府一定要清廉,絕不能貪腐,要實踐承諾把經濟帶起來,還有恢復美國與台灣雙邊政府的互信關係,以及重啟兩岸停頓多年的對話。
他表示,兩岸關係未必要有時程表,但是應該展開善意互動,逐步建立對話機制。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